demon

暗恋 校园文 荼岩 短篇 完结


1.
安岩终于算是赶上了他的前辈。
他站在清晨的光里的时候凝望着大学的校门,阳光打在大学的石门上颜色柔和地一塌糊涂,接着他抬起头看刺眼的太阳,阳光在他的眼底烙下一个痕迹。
转眼间他似乎回到了他的高中,神荼就像那一轮太阳他始终无法接近,他是他的前辈,上一届的传奇人物,无人能近身也无人超得过他,他第一次见到神荼的时候神荼正在做他的五三,风漏过密密麻麻的树变得格外温柔,缓缓地吹过他所在的窗边,安岩就站在窗户外面真心话大冒险输盘被罚探头看神荼做题,眼神里心里满满的崇敬之情,不料神荼下一秒就发现,他头还没来得及缩回去表情僵硬“神荼前辈好”,神荼说了声好就继续做题,瞥了他一眼示意他没事干就赶紧走。
安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崇拜上这个前辈,因为他接近全对的五三?他又没带答案再说大一级他哪就知道神荼做得对了。年级大榜的第一也不是说就能崇拜到奋斗三年为了跟大佬考一个学校,第一次见面少女偶像剧般的体验他也承受不来。
到底因为什么,神荼似乎也不清楚。
他拎着包走进那道他仰望许久的大门,心想这之后说不定就能偶遇神荼前辈了,说不定会给考试都带来一番好运气,安岩期待着开启了他的新学期。

2.
神荼在第一次见到安岩的时候——他或许见过不知道多少次但他估计一次也不记得,毕竟不认得再说每天的人来来往往,他还不如记他的高中知识点,想想怎么不被落了一个档次的第二超过,虽然这也只能算个无聊的消遣。
第二又超不过他。
但神荼的每一天也不是那么轻松,闷头五三一本又一本,身边的人都不是能让他做朋友的类型,还是做题来得简单。
安岩站在窗框旁边的时候他早就发现并且分神来看他是不是想谋财害命,虽然当时偶像剧般的场景绝对没那气氛,但是神荼多年不近人的警觉还是提防着他。
他的余光先看见的是安岩的眼镜,在高中时代尚还宽大的黑框眼镜边沿就从无边的阳光和夏日青绿色的树叶里露出来,微小的东西被映地格外刺眼,神荼没转头正经看他,就想再看看这小子想做什么,他左手拎着的桌凳腿(本来是借来修桌子的)已经握紧如果神荼有什么异动他一棍子就抡过去,结果那小子就跟个女孩一样探了探头,他起了兴趣转过头去,收获僵硬又可爱的一个笑容。
校园里同性恋挺多的,神荼想。
然后他记住了那个过来瞻仰他的小伙子,之后的两年在厕所门口看见他无数次,所以神荼怀疑他是不是老早就见过安岩,只是他自己没发现。
几年后的神荼刚回到宿舍放下行李到校园里闲逛,就看到安岩拖着行李箱往大一宿舍那边走,他突然记起来自己是要接新生的。
反正时间也过去了,不然就安岩好了。
神荼笑。

3.
安岩走在校园里回头看,结果神荼就站在他身后一声不响不知道站了多久,面无表情对安岩说我是来接你的前辈。
对了,记得许多新生都有人接,他搁门口愣了会儿大家都走了。反正他也没想让谁来接。
他感觉神荼的这个性格就是校方来命令他他也不会去,不知道为什么就站在他身后,莫非是多年的冰山前辈进了大学也变了个模样?
“前辈你还记得我吗?”
安岩觉得和大神在一起压力格外得大,似乎空气都冲着他铺天盖地地压过来接近严丝合缝他心里紧张地都快喘不过气来,生怕自己说错点什么,只好随便找个话题寒暄。
他心里是不想让神荼记起他来的,毕竟那种场景他反正不想回味。
“有一天我做五三你在窗户外面探头。”
神荼走在他前面漠不经心地说。
完了。
安岩就站在那近乎石化想着自己肯定给前辈留下了个羞涩小学弟的印象,这让他怎么跟前辈相处?一串问号感叹号接连而来他几乎就愣在那儿。
也是哪本小说里的内容,柿子落下来,砸他一脑袋。*
*梗来自橘生淮南。

4.
感情这东西神荼不轻易付出,高中大学都可见,他这么些年没个真心托付的朋友就是写照。也有姑娘跟他告白,但哪个不是被他的眼神挡回去的。
红人是非多。
神荼这些天总在想偶遇安岩,他闲暇时间就往神荼宿舍楼底下转转,借言说这柿子结得好他喜欢看看。结果校园网上转眼就有了怀疑神荼喜欢某个大一汉子的传闻,而且沸沸扬扬。
神荼想确实如此,愿意传就传关他什么事,要真有不要命上来问的打回去不就是。
就这样还是有姑娘到他常转悠的这块碰运气,以至于他在男生宿舍楼底下总能看见不少女生,对此神荼心知肚明但也不会管。
有一天刚有一个姑娘跑来捧着一封情书就要递给神荼,神荼拆开看了看对那姑娘礼貌又不容否认地拒绝然后姑娘刚跑走,他就看见安岩正好站在楼门口盯着他看,当神荼把目光转向他的时候安岩又刻意装作低头专心走路。

5.
安岩想这事真是赶巧,自己刚从电梯里出来就目睹了神荼被告白然后果断拒绝。
他从高中就见过太多次了。神荼这种大神级别还是冰山帅哥,不免吸引不少小学妹。
安岩叹了口气也没说什么,神荼的目光扫过之后也没说什么,挺正常的毕竟两个人也不熟。
“安岩你听我解释你听我解释”
这不是神荼也不是安岩想要的。
不是,我为什么要让他跟我解释?

6.
安岩的大学生涯说来也算是舒坦,毕竟对于从小父母离异放养的他来说饭没有什么可挑剔,他高中的努力延续到现在还是为了追赶神荼。
他觉得追随神荼挺好的,虽然那感觉他现在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追随他。
考前还是要有充分的准备,安岩坐在图书馆里翻着教材苦背一通从清晨图书馆开门到已是正午,阳光在窗口倾泻下来的时候他就盯着窗外看了一会儿,不料转过头来神荼就坐在了他对面。
安岩觉得意外眼睛一瞪又迅速收回来,打了个招呼迅速把视线投向书本,本以为就走个过场神荼也不会回应,但是他确实在想神荼为什么在他对面。
愣着神神荼把手放到他书本前晃了晃,安岩打了鸡血一样弹起来盯着神荼。
“你中午吃饭了吗?”
安岩没料到见过几面只能算是相识的冷面前辈居然也会做出这种举动。
“我……没吃。”
安岩抚了抚空空的肚子,心想早上的饭也没饱腹,中午再不吃实在也不好。
“那前辈,我去吃……”
“我带了。”
神荼硬生生打断了他的话。安岩说出这话的时候心中忐忐忑忑本想有下一句“前辈你要一起去吗”结果被神荼拦在了半道。
神荼缓慢地拿出两个三明治就递给他一个,然后自己吃起来边吃边看书,刚才的话题就到此为止。
安岩想这也不奇怪,毕竟对于都不能算是朋友的学弟他没义务多说。
安岩坐在他对面感觉这也不太好那也不太好,他吃饭狼吞虎咽类型但如果小口小口又太过女孩气,一时间调整不好度极其尴尬。
最后他余光瞥着自己的偶像食而无味地吃完了全部的饭,饱了之后却也看不进去书就想和神荼搭话又感觉自己找的话题都不妥。
这就是有偶像这种战战兢兢的感觉?
安岩好不容易找了个“稳妥的话题”神荼也在无边的阳光里抬起头来,一时间安岩感觉自己在做梦。
“你问吧,我都回答。”
……
“那前辈有过挺好的朋友吗?”
安岩一直挺想知道这个问题,毕竟神荼总是孤身一人。
“没有。现在倒可以有。”
神荼眯起眼睛来看着安岩,眼尾一抹笑意安岩看得真切。
“我可以做您的朋友吗?”
没错,神荼就是这个意思。他安岩绝对没猜错。
“当然——”神荼转了转手里的笔,延续刚才的表情看着安岩,“什么层次什么含义的,都可以。”
那就是神荼前辈觉得安岩甚至可以做他最好的朋友?!
事情发展之快安岩不敢置信,才见过几面就可以做前辈最好的朋友了,这简直是坐飞机般的速度。
安岩两眼放光不停道谢,直到回了宿舍还在傻笑,这一天里他最崇拜的人坐在了他对面,然后还说可以和他做朋友。
安岩觉得自己上辈子简直拯救了银河系。

7
“安岩,其实我们可以成为更高层次的朋友。”
神荼一本正经,安岩紧张地连连推辞。
神荼和安岩把电视切到感情频道结果节目刚刚结束下一秒安岩切到了伦理节目。
“我什么都不缺,就是有时候觉得感情方面有点空虚。”
神荼看着阳光然后低头对安岩说这么一句话,安岩给他看了手机里女同学的照片觉得这姑娘不错可以介绍给他的前辈。
……
安岩扶额。

8
安岩没料到神荼会带他去他家,成为朋友不久就去对方家里进展也有点太快,但安岩以此为乐。
他在他的前辈面前大方了不少。
“安岩?”
安岩爬楼梯走神的时候神荼转过头看着他,他稍稍转回视线却感觉自己是在做梦。
他一定是在做梦。这些天他从小学弟莫名奇妙成了神荼前辈唯一的朋友又被他领回家虽然神荼独居没见父母这一说。当安岩坐在木桌前的时候还有些许的恍惚,自己倒了温水还有点放不开,毕竟这些年拼命学习去过的同学家也屈指可数,更别说他的偶像家。
朴素但很干净,空气里的微尘飘起来在光线里格外好看。连沙发套都一丝不苟。
相比起安岩在认识的男生里已经超凡脱俗的水平要胜许多。
安岩举起陶瓷杯慢慢往口中送水,等水杯放下神荼已经坐在他对面倒茶。
……又是这样??
只要安岩干点什么事然后不看对面神荼就总能迅速出现。
神荼捏起茶粒往茶壶里下,动作从容淡定,安岩突然发现茶和神荼的荼写法真像啊。
他看了看茶汤然后小心翼翼不喝到茶叶地一饮而尽。
神荼穿了茶色的衣服隔着桌子凝视安岩,什么话也没说,然后和安岩一人拿起一本书看。
他俩短时间也扯不上什么话题。
神荼做饭的手艺确实不错,这事从他离开桌子不久饭香味就飘出来引得安岩的肚子叫起来安岩就知道了,他绕到厨房看神荼做一盘醋溜白菜,围裙绕过腰际打了个参差不齐的蝴蝶结,青绿色的围裙意外得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他探着头就像高中看大神一样,神荼转过头来表情僵硬手里锅铲依旧搅动,转过头时不可察觉地勾了一下嘴角。
明明这小子说上一句话他就能给他↖一辈子的饭,可不知道他是害羞还是怎么样神荼暗示也不说,这挺让他伤脑筋。
校园网的传闻还在并且扩大到两人本人,结果安岩还觉得全是误会也拼命为了自己前辈的声誉辩解,结果举出许多的理由表面上那些八卦妹是信了可实际上她们暗地里还是在调查两人关系等等等等。
神荼倒也乐在其中。
在安岩不停夸赞神荼中这一天就这样过去,神荼叫安岩并肩来看落日。
“前辈你知道吗,小王子有一天看了四十三次日落。”
“他很忧伤?”
“看来是的,”安岩转头对着神荼笑,“但不是所有的看日落都是忧伤的。现在我就很幸福。”
幸福?
神荼笑了笑。
“我倒有一个能更幸福的方法。”
“前辈,是什么?”
“每天都和我一起看日落。”
安岩想神荼这话确实是在邀约但是他不能耽误他前辈的时间。
他的前辈应该光辉万丈,站在世界的最顶端然后供人瞻仰。他越光荣,他越开心。
甚至是他多一个粉丝,他都会欣喜若狂。
“不,我不能耽误您的时间……”
“我时间多得很,”神荼抛出手上的东西在它快要掉下窗台的时候又从容接起,安岩瞪着那东西微张嘴巴,神荼的气息就弥漫了他整张脸。
安岩被动地任神荼牵着他的舌头舞动,等那个吻结束神荼回到落日的余光里看着他,眉眼带笑,安岩心中的喜悦几乎要破胸而出。
那并不是前所未有的感觉。
他想他应该在很久之前就喜欢上神荼了,不然他的斗志不会那么昂扬他也不可能努力到能追上神荼的脚步。
“我天天去你宿舍楼下,校园网传得沸沸扬扬,你统统不知道?”
神荼为这小哥的迟钝感到汗颜。
“我……之前只觉得这都是误会。”
“现在不觉得了?”
“……嗯。”
“我是一直都喜欢着你的,神荼前辈。你是我这些年一直以来前进的动力。”
“我从你探头的时候就知道。”
神荼把安岩扣进怀里,太阳彻底落下,云朵变成微微的粉色。
他等了三年的娃啊,终于开窍了。

评论(1)

热度(92)